蘇柏睿(Kobitz)

目前是個學生,就讀國立金門大學電子工程學系,是嵌入式實驗室的一個小管理員,玩過一些人形機器人、樂高機器人、Arduino一些應用、Android App Inventor2、VHDL語言。

人形機器人:玩過Bioloid機器人,撰寫一些簡單的攻擊動作

樂高機器人:結合App Inventor2操控樂高

Arduino: Uno , NANO , YUN , Linkit One。

目前做過Yun透過實驗室主機當Server,手機控制家中電器等,以及家中防盜系統。

玩過XBee Series1的傳輸,將來會使用將來要改用Series2做星狀網路傳輸,做數多個水族箱的數據透過網路監控。

目前正在努力產出八月底的東莞比賽專題,智慧插座PPT

8/10智慧插座

8/11 ACS˙712量測市電110V

8/12撰寫瓦特計相關程式、豐富PPT資料、做日程歸化

8/13繼電器結合排插使用110V市電測試四個插孔能否正常Work、加上瓦特計

8/14

LinkitOne MCS寫好四個開關控制,控制正常But常Lose資料,讓LinkitOne連手機網路,實驗室手機訊號兩格而已。

LinkitOne 跑ACS712程式異常的慢,沒設delay時1秒鐘才跑20筆取樣。

PPT有更新智慧插座PPT,但機構部分不知道怎麼打

考慮要不要把瓦特計上傳至MCS..,我的整合能力還太差了,恐怕無法在短時間內整合,先製做遙控器好了。遙控器大概想好怎麼做了,今天下午用。

8/16 測試通訊

依前幾日新手arduino討論活動,UART的接法試試看是否能在arduino與LinkitOne中成功 

arduinoTOarduino成功通訊

LinkitOne好像還沒有支援softSerial..

先專心做搖控器去

8/17遙控器硬體完成

8/20早上終於把所有實驗給完成了,準備開始搬移到小白板上

8/31比完賽了,得到銀獎挺開心的^_^,這幾天認識了些新朋友,認識了幾個淡大的碩班同學,別人的機器人用PCBLaout出小小一片板子,藍芽、CPU、供電系統都在一個姆指大小的雙層板上,看來我也要開始畫laout了…等回家後在把資料整理一下,做個初代版的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