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TUG-Q&A and FAQ

Q&A

Q1 : 噴水的動作是怎麼控制的?是特別的 G-Code?

Q2 :  公開網站如何控制手頭上的 FarmBot?

Q3: 產品的定位怎麼看 商業育苗移栽的設備早有開發 以水耕居多 這看起來像家庭用的 但家庭用的量也沒需要到自動化?

A: 就家庭應用需求面來看,沒人會花這麼多錢,做這樣的自動化。而且並不是完全的自動化(畢竟農作還是有需要人介入的部分)。現在的價格算是工程樣品的價格,自然是貴了點,但即時收斂到量產規模,三分之一也是無法入手。

我覺得在研究上是有需求的,在研究上需要精確控制參數,比方說濕度,水量,光照。還需要紀錄與分析,這樣的設備就很適合使用。由於是研究上的需求,即使樣品價格,就算是相當的便宜。用這個機器可以做的研究非常多,至於可以做什麼,就需要大家發揮想像力了。

必須要這麼說,這個產品的實體大小其實不能限於目前的大小,既然開源就表示大小是可以自己更改的,當然更改上可能需要調教的軟體,韌體與機構。所以其實可以做得很大台。當很大台的時候,其實就出現了商業的價值。

Q4: 系統升級如何達成?

A: Remote upgrade from Web.

Q5: 手臂會不會撞到種的菜?

官網有列一些清單,初期我們會以小葉菜類爲主,臺灣約分春作與秋作兩季葉菜種類。

整理版

https://docs.google.com/spreadsheets/d/1gschC0nR6QfZ3xmu30MQUgmCvajMV6vM4bt_BQHutAg/edit?usp=sharing

FarmBot 官網推薦

https://farmbot.io/2015/10/14/how-much-food-can-farmbot-grow/

栽培溫度參考

http://veggieharvest.com/vegetables/amaranth.html

Q6:官方手冊提到最大最大耕種面積可以透過修改硬體而擴大到50平方米,作物最大高度可以擴展到1.5米,是什麼的硬體限制使官方手冊寫出這樣的規格。

A6:線上會議時有前輩提到可能是因為推力線的關係,因為軌道可能不夠平行,需要大扭力的馬達來推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