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sinChu Mini Maker Faire - Maker spaces 大會串

活動簡介

Maker Spaces Talk

9/24(六) 13:30-17:00

一個人講 15 分鐘

講者 空間 題目 摘要 備註
Ted FabLab Taipei
趙孝嚴(笑笑) 工研院OMEGA ZONE 工研院OMEGA ZONE-科技農企與生活工藝的實現場域 1.OMEGA ZONE空間簡介與現況。2.空間與東部產業的願景。3.串接全台空間資源的可能性。
王文忠 Fablab Taitung 台東十七暴風與創客星期二 台東自造者發展與創客的實踐。
鄭鴻旗 OpenLab.Taipei Maker 空間經營經驗分享 社群與空間簡介,成立至今的經營模式,空間主持經驗與聚會活動分享,目前所遇到的困境。
Kai Carver Taipei Hackerspace Build it and they will come Successes and failures in building the Taipei Hackerspace: what I have learned, and what I still wonder about.
Kevin Fablab 桃園 桃園自造 1.桃園 Fablab / 自造社群 現況與願景
2.廣告桃園自造嘉年華
York WeSchool
徐瑞伯
(Jack)
StarFab Studio 創客創業,帶動竹科的產業轉型 1.StarFab Studio 特色介紹
2.協助創客走向創業之路
謝昆霖 享實做樂 醒醒,長照時代了。 2025年,台灣有1/3的人口,相當 700 萬的人口於需要「被長照」。你知道那是什麼意思嗎?
家豪 南方創客 移動的自造者 從台灣最早的移動Fablab-行動自造車到成立南方創客基地,我們如何喚醒雲嘉南的自造力
Mich FabLab Tainan 從數位自造到數位文創 Fablab Tainan與台南數位文創發展現況
Lex Yang TO.GATHER自造者樂園 TO.GATHER不只是自造者樂園 起源、現在以及未來。
Yang Mzone Mzone 大港自造特區空間營運分享 Mzone致力於打造南台灣具在地精神專業的自造者空間,位於高雄駁二八號倉庫,將這佔地500坪的倉庫內,活絡人、機具、作品及歡樂。自今年6/9號開幕以來,已經三個月了,希望分享這三個月的挑戰與成果

講者與空間簡介

Ted@FabLab Taipei

  • 笑笑 OMEGA ZONE @花蓮
  • 個人簡介:工研院東部產業服務中心小妹,2015年初因緣際會接觸3D列印,同年團隊決定將此技術引進東部產業,並在東部辦了第一場3D列印活動引起迴響,故下定決心將更多數位製造技術以及FABLAB學習、製造、分享的核心精神引進東部產業,也開始了為期一年走訪各自造空間的學習旅程,一路上受到鴻旗、TED、哈爸、昆霖、元諭、JAY、哲昀、包子、文辭哥、文忠哥、家翔、秋容等MAKER界各方善心人士幫助,也開始了好像沒有上班與下班的日子!

    OMEGA ZONE介紹:

    工研院東部產業服務中心是工研院技術整合與產業服務的窗口,為合作夥伴及國內外客戶提供量身訂做的服務內容,創造更多元之技術價值及產業效益。包括:新產品開發、製程技術升級、專利加值、創投資金、政府資源、創新的營運模式…等全方位的系統化解決方案。

    2016年初,我們在花蓮美崙社區成立約100坪的自造者空間。生活工藝實作場域提供大型數位自造機具,科技農企實驗場域提供農業加工與快篩等製程設備,OMEGA ZONE提供開源學習、場域實作、跨界分享,注入東部產業更多新穎能量與競爭力!

    為什麼叫作 OMEGA ZONE 呢?

  • 王文忠@台東
  • 鄭鴻旗@OpenLab.Taipei@台北
  • 個人簡介:

    空間簡介:

  • Kai Carver@Taipei Hackerspace
  • Personal Introduction:

  • Kevin@Fablab 桃園
  • WeSchool@新竹
  • StarFab Studio(工程師的 Maker Space)@新竹
  • .
  • 謝昆霖@享實做樂@台中
  • 張家豪@南方創客@台南新營
  • Mich Tsai@FabLab Tainan
  • Lex Yang@TO.GATHER@台南
  • Yang@Mzone@高雄
  • Mzone大港自造特區 

    位於高雄最具文創氣息的駁二藝文特區八號倉庫,由台灣知名自造運動推手楊育修所帶領的經營團隊,以深耕在地Maker社群出發,放眼國際,用各式有趣課程、講座、跨域合作展演活動與微型Maker co-working space等方式,把自造者精神、人、機具設備、作品及歡樂,融聚成一股新文化生活態度,活絡在這500多坪的舊倉庫空間裡。無論你是不是Maker,一起來動手Make Fun ! Make it Happen!! 一起將這裡成為南台灣最有發展性的自造者空間與跨界發展的Maker Hub !   

    楊育修

    楊育修現為高雄Mzone大港自造特區執行長,他與團隊致力於在高雄藝文特區C8號倉庫打造南台灣最專業的在地國際化的自造者空間。幾年來,楊育修積極投入台灣自造者運動推動,他擔任電影製作人,和來自台灣的繆思媒體合作,用美國群眾募資平台Kickstarter成功製作名聞全球的《設計與思考》、《自造世代》紀錄片。楊育修拍攝《自造世代》紀錄片,訪問當代重要的自造運動的靈魂人物,探討自造者運動的過去、現在、未來,該片受邀到全球各地播放超過300場,包含到白宮Maker Faire、舊金山灣區Maker Faire等重要活動。楊育修也是台北自造者空間+共用辦公空間FutureWard的“前共同創辦人“

    對於活動的期待

    大家希望聽到什麼?

    可以在這區寫下你想要在這次分享想聽到、想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