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TUG-FarmBot Taiwan User Group

緣起

關於 FarmBot

*

共筆架構

FBTUG Web

FBTUG GitHub

FBTUG Public Files

興趣召集

目前工作事項

哈爸的為何而戰

    無人機的開源,帶動了整個無人機產業的蓬勃發展。 3DP XYZ 軸的開源,帶來了 類XYZ 應用的產業發展,也促成了 FarmBot 的發生。FarmBot 建構在 XYZ 的生態系上,加入了更多農業機構件的支持,還有整個 plan 軟體的支援,大大降低了類似應用的農業自動化的發展。 開源的發展,帶來的就是進入門檻異常低,促成價格非常低,應用蓬勃發展,也就是會建立一個新的產業。如果我們也是一樣沒有動作,自然會在世界上某個地方,發展出這樣的產業體系,然後我們又是落後了。

    或許很多行家會說,這個東西有什麼了不起,很多現成的產品都可以做到。其實那是完全不同的。少數人能做的東西,就只有他們能做,他們更不可能分享自己的獨門秘訣,其他人也只能買。更重要的是,別人不會幫忙他們賺錢的,原來的行家也只能單打獨鬥,做不了什麼大事業的,更重要的是這些現成的單獨產品,很容易被更強的競爭所淹沒。

    一個開源專案要成功,符合很多條件才有機會成功。真心開放與分享是重要關鍵,目前的 FarmBot, 很多重要的東西,都已經看到 source code (韌體,軟體,機構,BOM), 即使還沒有收到實體,其實已經對整個世界做出巨大的貢獻。就算 FarmBot 遇到困難而無法成功,其他的夥伴也能站在前人的基礎上,繼續前進。哈爸並沒有看到其他更好的,所以覺得 FarmBot 很優秀。

    一個時代的到來,不會因為我們的抗拒而晚到,重點是在這個新的時代來臨時,我們站在時代浪潮的前端,還是被淹沒。我們如果能有很多的人投入相關的研發,帶動整個生態體系生成,我們或許有機會在新的時代佔有一席之地,最起碼也不至於被淹沒。

    想像類似的農業用機具,非常的便宜,有各式各樣的商品支援,會帶給農友多少幫助,這將是一件美好的事情。

FBTUG-起始團購資訊

FBTUG-開源研究團運作

FBTUG-協力廠商召集

FBTUG-夥伴場域支援盤點

到貨前準備

選擇在宜蘭有以下考量

1. 科技農夫幸延在宜蘭,容易提供場地與技術上的支援

2. 農業重鎮,能有更多農業上需要的支援

3. 能引起更多農友的興趣

4. 離臺北(大部分的 Maker所在地)近,交通方便

集體開箱相關事宜

時間:3/18 星期六 早上 10:00-14:00,隨意開伙,吃在地的

地點:應為宜蘭某處

活動規劃請參考, FarmBot 集體開箱日

活動記錄請參考,FBTUG 開箱-活動記錄

FBTUG 開箱-組裝工程記錄

活動

後續 Setup & Hacking 相關事宜

3/25 10:00-16:00 OHF-0 看天氣舉辦之農田搭棚 coding 聚

4/2 10:00 - 16:00 FarmBot 繼續修正聚

FBTUG-帶起遠端連線環境

開源實驗提案

使用與維護

系統設計

FBTUG-FarmBot 整體系統架構

FBTUG-FarmBot 電機設計

FBTUG-FarmBot 韌體設計

FBTUG-FarmBot 軟體設計

FBTUG-FarmBot 機構設計

FBTUG-FarmBot UTM設計

FBTUG-FarmBot Tools設計

FTBUG-FarmBot Layout 與座標設計        

Module and AddOn

FBTUG-研究系統設計

FBTUG-驗證

缺乏資源列表

複製一台建議步驟

購買清單

以下為夥伴複製的購買清單,僅供參考

項目名稱 參考價格 其他補充 購買連結
RPI3 1450+209 請加購 SD 8GB http://www.icshop.com.tw/product_info.php/products_id/22304
Arduino Mega2560 + RAMP 1150 http://seller.pcstore.com.tw/S189949226/C1019765061.htm

哈爸短期目標

1. 使用 FarmBot 原廠設備含(只做小局部的修改,不做破壞性修改,比方說韌體,UTM 上的修改)

    可用來體會這樣的種植方式,具體對農場有什麼幫助

    用原廠可支援的功能,做相關的農業研究

    局部改良,可將成果反饋回 FarmBot, 形成國際社群的一部分。

2. 自造第二台

    盡可能不依賴原廠零件,自行打造出第二台,建立本地支援體系

    雖可進行破壞性修改,但不建議全面性修改,以免難度太高。

    可挑一些特別改良的研究項目來做

3. 改良簡化第二台設計,降低其他人作出第三台(含以上)的難度

FBTUG-BOM

FarmBot 子專案區

FBTUG 小品

支援體系

感謝贊助清單

Q&A

FBTUG-Q&A and FAQ

MileStones

其他歷史資料

參考

文件與程式碼